close

前幾天,剛抱怨完自己買不到房子,結果這兩天,我們就買到了自己的房子,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決定,下得有點快,但是越想越覺得這棟房子好,雖然他的年紀比我老。

星期天中午,接到仲介的電話,說有新案子在十二點才接進來,兩點可以看房子,問我們要不要去看。可當時我在睡覺,就想說到時候再看看吧。我兩點起床,換我老公睡午覺,睡到四點才起床,決定去看房子,順便散個步。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有人也去看,看一看,三房兩廳兩衛浴,總共31.4坪。三房兩廳都頗大,以後若生兩個小孩,也足夠他們住到大學畢業了,唯一的缺點就是衛浴比較小,但也有兩套,對我們比較方便。後來我們上頂樓看看,頂樓只有四樓放了些東西,沒有加蓋,對面就是景興國中跟公園,視野不錯,感覺真的很舒服。

因為房子真的很不錯,所以我們決定先斡旋了再說,畢竟我們從頂樓下去時,又看到仲介帶看一組客人,所以就先斡旋,反正斡旋不買也沒關係,只是自己多了一個機會。屋主的職業是廚師,很阿莎力、質樸的一個人,後來聊一聊,他就自己講出底價。底價其實對我們來說還是有點高,本來想說應該是買不到,但後來他在看產調時,發現自己請別人算的土地增值稅跟信義算的差很多,所以很阿莎力的扣掉十幾萬。

反正,決定的時間很短,但我們夫妻倆就是買了,現在要想的,就是要貸款多少錢、要跟哪間銀行貸款、房間要漆什麼顏色、要買哪些家具、家具要在哪邊買、什麼時候要搬、有什麼事情要準備。我公公、婆婆很好,雖然他們住在台東,不過他們說要上來幫我們整理、打掃、油漆房子,真的是很感謝啊。我自己的老爸老媽當然也很好,要不是他們叫我們存錢,還要我們每個月都拿錢回去幫我們存著,我現在一定還是一個窮光蛋,還是買不成房子。(雖然買了房子之後,我徹底變成一個窮光蛋

明天,要去各銀行走動走動,詢問教師貸款是否有比較低的利率。據說是有,不過每間銀行不同,所以還是要去問問,幸好基隆路上的銀行很多,也幸好我現在是需要多走動的孕婦,這樣走起來比較不會不甘願。

沒錢了,也沒錢裝潢了,幸好屋況好,水電管線屋主都換過了,這樣我就可以省很多前囉。油漆我公公要來做,我只剩下找搬家公司、打包、採買家具囉。不用擔心我這孕婦會做很多事,因為打包我只要出嘴就好了,買家具則是慢慢來,搬進去之後再買也可以的啦。

對價錢有興趣的,私底下問啦,不過我老公他主任說,那個房子的點很好,價錢也算公道,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都很滿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