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都問,為什麼不選擇較遠的地方,為什麼一定要找台北市。

其實,選擇台北市,也不是隨便哪個區都可以,只是我們買得起又比較可以接受的,就是台北市文山區。
文山區中,並非每個點的房子我們都看,我們看的僅有羅斯福路沿線,景美到萬隆這一段而已,頂多再加上景興國中週遭。

有些人說,南港也是台北市,不過南港交通對我們夫妻較不便,所以不考慮。
內湖?內湖貴翻天了,買不起。汐止,一樣太遠,我們兩個尚未買車。
大安、信義離我們是很近,不過不是太舊就是太貴,不然就是地點很差,還是不看得好。
算一算,分別在信義、文山上班的我們夫妻倆,就剩下文山可以看了。

我知道台北縣最近有很多新成屋,板橋、土城、蘆洲跟三峽,但地點好的都漲上去了,
雖然我上班可以直接搭板南線,但我學校離捷運站還要走十五分鐘左右,也不是太近的距離呀!
我老公在文山區上班,搭板南線還要轉木柵線,之後還要轉公車,這樣好像對兩人都遠,
對於兩個人都遠的房子,我們討論的結果,還是寧可貴一些,換多一點的睡眠時間。

我婆婆問過為什麼不買桃園地區的房子,可以買獨棟的。
不過我老公知道我以前同事買在桃園楊梅,雖然離交流道很近,但每天都五點多起床,
這種生活,就算吃苦耐勞的老公,也受不了,當然我更不可能接受了。

文山區,只看中古公寓,不會覺得不滿足,因為只要買得到適合自己的房子,裝潢後都看不出是三十年老房子的。
中古公寓,坪數實在,不會被扣除多餘的公設,雖然未附車位,但最近在看的房子,附近都有不少公辦停車場,
想想,以後縱使買了車,車位應該不至於成為大問題。

而且我們看的點離老公上班大約五到十分鐘,我又有直達公車,很方便呀!
雖然台北市很貴,不過台北市的福利我覺得比台北縣好上許多,
光是圖書館,這就讓我很心滿意足了,畢竟買書對我們來說也是很大的開銷呢!
台北市圖書館,家庭借閱好像可以借二三十本,這樣很棒很划算呀!

我會慢慢看房子,不過,真的不曉得要看多久啊,我已經看半年了,我的房子究竟在哪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