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去年十月左右開始看房子,一直看到現在,其實有點煩、又有點累了,不過最煩的不是看房子,而是買不到房子啊。

剛開始看房子時,仲介都會很熱心的帶看很多房子,不過看到最後,房子該看的也看完了,仲介被我們磨到後面,應該也沒什麼興致了,我們能看的房子就少了。

說真的,我們想買的那一區,房子的釋出量還真的是不多。我想要買羅斯福路沿線,就景美到萬隆捷運站一帶。因為都是中古公寓,要看到屋況不錯,距離捷運又不遠,還要三房,這還真是不容易,所以我只能慢慢等啦。

從十月看到現在,第一間我跟老公的喜歡的,是三十一坪的公寓,位在二樓。雖然很喜歡,但是價錢太高了,開價998萬,若我真買了,加上裝潢就破千萬了。又不是多有錢,還真買個千萬宅第,來讓房貸壓死自己呢!後來這間,九百二十萬成交,從此永慶好像再也沒能提供我們兩個都很喜歡的房子了。

第二間我老公喜歡的,是在至善房屋看到的,但很可惜,下午看到,晚上就被成交了。不過這間屋況不太好,所以要花頗多錢整修,雖然後來至善是以760萬成交,但想想那個裝潢費,可能也要150萬呢!

第三間我覺得可以買的,是原本我老公認為可以買的房子。因為第一次看房子時,屋主沒有整理,所以看起來很破爛,讓我一點都不想考慮。不過第一次看屋時,老公覺得格局不錯,只要整理一下,應該還不錯,但我就堅持不要。後來第二次看屋,發現這間房就是以前看過的破屋,但因為整理了、粉刷了,整個環境都不同了,這讓我還有點喜歡。只是那時快放寒假了,我們喜歡程度也是還好,因此也不急,想說等寒假後再看看。屋主給信義賣的價錢是880萬,自己打算賣840萬,後來790萬成交,在過年前被成交了,也不會有難過的感覺。

四月十一號,看到一間不錯的房子,是前一天剛接的案子,但是在我們看完房子回到信義後,就聽到已被斡旋的消息。認為這房子還不錯,因為裡頭客廳、三間房都不小,雖然浴室只有一間,但浴室有對外窗,如此浴室便不會過於潮濕;但是這房的廚房、洗衣間都有點小,女主人最常活動的地方,感覺會過於侷促。屋主是在三年前買下這房,屋況保持得不錯,但其中一間房天花板上有壁癌,屋主說那是樓上的浴室所在,已跟樓上屋主協調好,會處理好壁癌後才交屋。28坪開價820萬,算是很實在的價錢,不過當然要砍價啦。

斡旋,我以為只有三天的期限,沒想到這第一組斡旋的,從11號談到昨天。好吧,後來被他們買走了,心裡面有點小失落,那失落是來自於等待過多天,而非沒能買到,畢竟喜歡的房子若有機會讓我談談,縱使未能買到,畢竟經歷過這過程。不過,後來想想,說不定沒能買到也是件好事,因為屋主要買房子,所以目前還在找房,也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搬出去呢!壁癌,也是一個很重要的點,雖是樓上的緣故,但壁癌難醫,所以我相信一定會有更棒的房子在等我。對了,這房子開價820萬,最終成交價770萬。

我要等待更棒的房子!有好房子可以推薦給我的,也麻煩大家通知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