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在別人的網誌上看見義豐葱油派,偏偏自己從未吃過,這次到了羅東,怎能不到當地試試口味呢?!

事前沒做功課,只知道義豐在郵局前面,卻不知道究竟是在哪個郵局;值得慶幸的是,大學同學很認真做功課,所以宜蘭有什麼必吃美食,問她準沒錯。

義豐葱油派很好找,就在羅東夜市的郵局前面。我們大約四點半到郵局前,已經有人在排隊了,剛從福山下來的我們,原本要先到民宿放行李,但一不小心走錯路直接到羅東夜市,就乾脆逛完再回去囉。

在宜蘭待了兩天,兩天都到羅東夜市逛街、吃小吃,也兩天都吃了葱油派,由此可知這家葱油派多受我們的喜愛了吧?!不過這家葱油派倒不是隨時都需要排隊,在我們第一天排隊買完的一波人潮後,就沒人排隊了,而且老闆動作很快,不用等很久就可以拿到熱呼呼的葱油派囉。

老闆開了兩個鍋在煎派,麵糰都是事先做好再帶到攤位去,如果不夠還會有人專車(腳踏車)送麵糰過來唷。他們家的麵糰跟外頭的有些不同,比較偏向一圈圈的,而不是一團,所以一團壓下去後,就會變成一層層,煎得皮酥內脆,真的有夠好吃。

葱油派,做到紙袋上印有自家名字,也算是我第一次看到。葱油派剛起鍋時,那燙手的熱度,讓我這怕燙的人不太敢輕易的一口咬下。蛋的部分有點嫩也有點焦,所以焦焦的地方帶了些脆度,其他部分也帶了些許蛋香。其實,不加蛋也可以,反而更能吃到葱油派的原味,我同學就連兩天都吃了不加蛋的葱油派。義豐葱油派裡的蔥,是我吃過的蔥油餅中加得最多的了,而且很香唷,沒有蔥那嗆人的味道,所以我很愛吃。

之前說過那麵糰一層一層的,所以咬開之後,真的可以看見裡面的層次,真是感人啊。有沒有,有沒有,看看那個斷面,裡面有多少的蔥啊?!去的話,真的要買來吃一下唷!

價錢的話,我只知道加蛋一份27元。不加蛋,可能扣5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