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完腳踏車,都會腳踏車的老闆,推薦我們這個地方,就是新社莊園。為什麼叫新社莊園?因為他在新社,這個理由很簡單吧。古堡、花園,就是因為他裡頭蓋了幾棟類古堡的建築,但花園倒沒看到什麼花,比起我上次去苗栗的VILAVILLA,花卉種類差了十萬八千里呢!

入門票,一人兩百五,其中的一百元可以抵消費,但算算一百五十元的參觀費,我個人是認為有些不值得。畢竟它有很多地方的規劃,似乎尚未非常完善,包含走道的設計,也有些還是泥土路,要說那是回歸大自然,也太牽強了些!

噴泉、古堡,感覺真是來到了國外,如夢似幻的景色,拍起照來真是愉悅。不過,孩子,別傻了,水是有點臭的,上面也沒有天鵝游來游去,湖水裡有魚,但不想被臭臭噴泉水噴到的我,可不想看魚啊。說真的,要看魚,可以去花蓮光復糖廠看,順便可以吃個冰;要看湖水,可以到嘉義中正大學,裡頭還有優雅的黑天鵝飄來飄去。

兩百五,想想,好像不太值得。頓時間,我好懷念VILAVILLA跟夢田香草,我覺得苗栗的景觀花園,好像比這兒來得有誠意多了。

有三處地方供餐,木屋跟什麼堡區有供餐,另外的古堡就僅提供飲料與甜點。價錢一點都不可親,最便宜的水餃套餐,要價一百八,其他火鍋超過三百;但幸好有一個東西算不貴,加拿大冰之泉冰河水,只要二十五元,還有嫩仙草也只要五十元而已。看看價錢,大家應該說不出便宜兩字吧!

看風景看風景,來到這種地方就是要看風景的呀,多拍照多拍照,雖然此時天氣轉陰,但不減拍照的好興致。這天的旅客很多,台灣週休假日要出遊的風氣似乎也越來越盛了,只要一到假日,所有能塞人的地方就塞滿了,真是可怕啊。尤其是台北啊,金山、淡水,這兩個地方簡簡單單就擠爆了人,所以淡水在假日,是我絕對不去的地方啊!

這邊是我們休息、用餐的地方,東西沒有比較便宜,但這邊是最終的用餐區了,所以將就將就囉。光線暗摸摸,所以沒拍食物,其實主要是因為我累了,我是很容易累很喜歡睡覺的懶鬼。

在台中的第一天的最後一餐,最後在東勢的火雞肉飯專賣店中解決。東勢的物價,跟台北就是有差,一盤燙青菜二十元比台北的三十元燙青菜大,大碗火雞肉飯三十元,幾乎是台北滷肉飯的兩倍大,味噌湯、海帶湯通通十塊錢,吃起來就是爽快啊。這樣一餐,十七個人吃了一千三,平均一個人不到八十元,真的很便宜呢!如果沒去新社莊園,可能看不到古堡,但十七個人的門票要價4250元,可以吃上百碗的大碗火雞肉飯耶!看看瘦子寫的VILAVILL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