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出遊,地點選在台中縣,因為聽說有一個農場很棒,不去會後悔,所以我同學就選了台中這個地方來遊玩。

第一個到達的景點,是后豐鐵馬道,也就是可以從后里騎到豐原的一條鐵馬道,其中又分成后豐鐵馬道跟東豐鐵馬道,這次我們走的是東豐這一條。

一早,十點半開始踩腳踏車,這天的天氣真的不是普通的好,所以在剛開始的上坡路段,真的有累到。幸好我家騎的是協力車,所以騎在後面的我,可以偷懶,但為難的就是我家山豬了。呴呴呴,幸好山豬平常有運動,否則他應該會擋不住吧!

看看上面那圖,天氣真的不錯吧?!雖然有白白的雲,但那藍藍的天空,還是一點都不害羞的從後頭透出臉來。十點多,騎到兩點,雖說休息的時間佔了不少,但剛開始其實真的有點累呢!

綠色隧道,長得還不夠濃密,所以未能替遊客擋住兇狠的陽光。如果有興趣到此一遊,記得防曬措施要做好,盡量在清晨或傍晚來,雖說晚上也可以騎,但我覺得在遊客如織的此地,晚上騎有些危險。

騎了大約半個小時,終於到了石岡大壩,遊客一定要拍下到此一遊的照片。這次一起出遊的有十七個人,算一算,我的高中同學也就這些了;認識超過十年,還是很多同學都跟大孩子一樣,真的是很難得,但不曉得還能有幾次這樣出遊的機會。

在通往石岡大壩的路上,有一個攤販聚集地,賣豆花、玉米、大腸包小腸、水果等等的地方,是同學們停留最久的地方了。哈哈,就說是在中午騎腳踏車的,又是騎上坡路段,一下子大家就需要休息囉,所以在這地方也不曉得是吃哪一餐,總之大家就在這地方補充起養分了。

東豐鐵馬道,結束於一個莫名其妙的地方,因為有次颱風將這座橋沖毀了,后豐與東豐,也就分家了。據說,后豐鐵馬道的風景比較美,不過一群人騎在東豐這段,倒也是不減樂趣。

我有上網去看,有人寫信詢問縣政府,是否能於七月前整修完畢,當時回答是不行;如今已十一月,看起來是尚未開始動工,不曉得在明年的七月前,是否能整修完畢,否則真可惜了這一段遊憩地。

在這邊看了斷橋,再想想九二一造成的斷層,大自然的力量真是可怕,住中部的人也真是辛苦了,希望大家好好珍惜大自然,不要抱著人定勝天的心態去虐待大自然啊。

終於快結束了,東豐的返程路段,皆是下坡,所以騎起來輕鬆愉快。在去程時,在某些上坡路段我還要幫山豬踩個幾腳,但返程時就只要把腳翹在車上就可以了。鐵馬道上,有貼限速10公里的標誌,不過下坡時我同學都瘋了,用腳踏車在飆車,還有人一直掀別人的衣服,但真的是笑聲連連,挺令人回味。

去,花了約兩小時,回只花了半小時,這是一個好行程,也是令人懷念的旅程的開端。

對了,今天在亞洲職棒大賽中,La new打敗韓國人,哇哈哈哈哈哈,一整個就是只有「爽」,打敗韓國人,爽。洲際盃也贏澳洲了,雖然我沒看洲際盃的轉播,但贏了就開心了。11/12下午五點,不要忘記打開電視,幫六兩熊加油,大家一起吃火腿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