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好像得了懶病,老提不起勁更新網誌,不曉得是天氣變換所致,還是自己懶硬要牽拖天氣。

今年的設計博覽會,辦在蕭壟文化園區,也就是台南縣的佳里糖廠,線在糖廠已經不再製糖,廢棄的園區就拿來辦活動,寬敞的活動空間,加上處處有冷氣,不用收門票,算起來是個消磨嚴嚴酷暑的好地方。

圓區總共分了十幾個主題,但我沒將資料帶上台北,所以就無法一一跟大家介紹了,不過我拍了很多展品的相片,有興趣的話,可以點這裡唷。

第一個館,展覽的是幾位名人的空間設計,大家猜得到上面跟下面兩處,分別是哪兩個名人的空間設計嗎?先說上一個,以作家出身,現在仍從事寫作,但主要工作則是主持,我看過她跟鄭弘儀、天心等人主持過節目。不過,我個人不是很欣賞她的主持風格,雖然言詞銳利,但是損人的機率太高,且對於自己的學歷常常一提再提,這令我不是很喜歡。

下面這一位,則是以舞蹈聞名,目前也從事主持工作,我分別看過她與吳宗憲、徐乃麟主持節目,聲音很軟,長相甜美。這個應該比較好猜,畢竟舞蹈出身的,好像不多。

看到下面這張圖,大家應該也猜得到是黑面琵鷺吧?!左上是垃圾桶,右上是椅子,左下則是腳踏車停車處,長相都非常可愛;最近的新聞有報導,黑面琵鷺又來到台灣了,所以大家有空時,可以到台南縣七股鄉走走,那邊不只黑面琵鷺多,好吃、新鮮又便宜的海產更是多又多。如果愛吃蚵的朋友,更該去七股繞繞,現烤的青蚵,我老公說那味道又鮮又甜,不吃可惜唷!為什麼不是我說那味道?因為我對非油炸的蚵,有非常嚴重的抗拒感,不管大家怎麼說,我都搖搖頭啊,不吃就是不吃。

波酷網是什麼網?我不知道它是什麼網,但我知道有一個區域就是讓大朋友、小朋友皆可用「BOCO」設計圖案,非常自由的創作,完成的作品,會呈列在架上供人欣賞。除了我拍的這些之外,當然還有很多很多的圖片,不過我僅挑選我最喜歡,且不由自主令人發出會心一笑的圖片來展現囉。

我好喜歡下面這個花團錦簇的圖樣喔,不過這個館所展示的作品,就比較不屬於我喜愛的類型,因此僅有走馬看花,有進去過,有人擠人過,就當作完成這一館的巡禮了。

小人系列,也是展示的一部份,雖然很多小人在百貨公司就可以看見了,不過看到小人,還是會很興奮。設計博覽會展示的物品真的很多,光是剪刀就有近十種不同造型與功能的:有可以用來剪牛奶盒,讓牛奶盒便於回收、整理的剪刀,用來剪寶特瓶蓋子下那條圓環的,還有剪玻璃瓶專用剪刀,許許多多不同種類的剪刀,真的讓人目不暇給啊。

除了剪刀,還有指甲剪、美工刀、切割器、腳踏車等等,我在這些館中,花了將近三個小時,肚子都快餓死了。肚子餓,其實不用怕,因為有美食館,可惜我當時更想回家吃媽媽煮的鍋燒意麵,所以在美食館一元都沒敗。美食館裡的食物,說多不多,但台南縣比較有名的食物,幾乎都含括其中了,而且東西也沒有比較貴,所以應該沒有特別想要坑外地人的意思。



可愛的垃圾桶,而且開口很大,這樣比較不會有白目的人丟不準。


這是真的嗎?台灣還挺不錯的嘛!齁齁齁~~我愛台灣農家好....(不要理我)


誰能跟我說一下,是哪三大國際設計大獎?


呵呵呵呵呵,明年還是在台南辦的話,歡迎大家來台南啊,希望一樣不用門票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