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八點開始做學習單,做到有點暈頭轉向。哈哈,不過做這個學習單還滿有趣的,因為我自己吸收了很多有趣的中國造字方式,而且古人的創意真的很令人驚訝。

為什麼要教小朋友六書?這問題問得好,但我很難回答。我最初的想法,只是希望他們能對中國造字有初步了解,要體會字裡頭的趣味性,不要討厭寫中文嘛!最好的目標,則是他們能主動辨別造字原則,如此一來就比較不會寫錯字了,不過那就真的是最高目標了。

兩張A4的學習單,其實難的不是找資料,而是怎麼樣才能吸引學生的注意力,所以點眼藥水放鬆眼睛時,就是腦袋急轉的時候。也不是說自己的學習單做得很好,但至少我很用心在做。所以老公問我怎麼捨得把學習單分享給人時,我就說我很少把學習單給別人,除非是資源有共享才可能,否則就是要交情很深囉。

我的象形文字教學學習單,終於完成了,哇哈哈哈哈哈哈,愉快!明天,上課就負責講故事給小孩子聽就好了,希望小孩子反應熱絡一點啊,這樣才是老師的好孩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