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在錢櫃唱完歌,到SOGO吹完冷氣逛完街,看看手錶也才五點半,距離我們要看的舞台劇,還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要打發。糟糕,想不到要去哪邊吹冷氣,只好先搭捷運到中正紀念堂。幸好我的朋友及時想起,想起非凡大探索介紹過的店家,就在南門市場後面,可以進去吹冷氣、祭五臟廟。

原本擔心離捷運站很遠,結果踏出捷運中正紀念堂站的南門市場的出口後,轉往南海路,幾乎是力可可以看見招牌。那紅通通的招牌,活像對著顧客招手般,擺明告訴大家,他賣的就是火紅的四川料理。他的地址是,南海路二巷2號,只要你找得到南門市場又找得到南海路,那找不到這間店根本是不可能的事!


四川擔擔麵,上面灑的花生粉,帶著很濃厚的香氣,一端上桌,嗅覺就被滿足了。帶辣度的麵,有四種辣度可選擇,我們都選擇輕紅,等於小辣。醬汁有點稠,攪拌後即均勻的裹上麵條,每一口都能吃到那獨特的辣味。

紅油炒手,很特別的包法,跟戒環很像,皮超Q,我同學很愛,但我還好。我覺得他裡頭包的餡料太少,有點沒誠意,一碗五十太貴囉。

酸辣乾挑,酸味很足,下次可以挑戰中紅,因為輕紅真的輕到沒什麼感覺耶。跟擔擔麵不同,加了肉燥非花生粉,真的很酸,每口都有充足的酸味。

青蔬湯,看起來帶了濃重的油光,其實還好啦,裡面白菜甜脆。內容物以台北價位來說,一碗四十元,算是有誠意了,雖然真的不便宜。

四川麵王,每碗麵似乎都是五十元起跳,但若單就麵的美味程度來說,我個人還是會再去吃,因為每一口都能嘗到令人滿足的美味。但是這種麵店,我是不會把他當作日常生活的一部份,也就是不可能天天去吃的那種店,畢竟兩個人一餐這樣吃下來,若再拿個小菜的話,也會花費不少呢!我要跟山豬逐步邁向存錢買房子的省錢煉獄了,雖然目前山豬已經省錢很久了,但我會好好學習的啦,一切慢慢來。

整家店感覺起來有點像日本小店,但他偏偏賣的是辣哈哈的四川麵,不過不管裝潢如何,東西好吃,環境清爽有冷氣就無可挑剔了。對了,很怕熱的人,如果選在二樓吃飯,記得要坐比較中間靠樓梯的位子,否則靠窗那地方很熱,會像坐在暖爐中喝熱湯,會有吃不下去的感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