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年初二,外婆家的親戚都會聚在一起吃飯,不過今年改變聚會的形式,改成上阿里山遊玩跟住民宿。因為我阿娘身為長媳,必須先回爺爺家招待完姑姑們之後才能離開,所以我們外婆家的阿姨們就先上阿里山玩耍,我們這一家沒能跟到,只有跟到住宿。

這民宿,在冬天,更為幽靜,尤其在寒流來報到的這幾天,山裡的霧來得特早,讓兩三點上山的我們,一路提心吊膽。其實路不難開,民宿不難找,只是起霧了,一切都變難了。一下車,濛濛的霧把木屋襯得更為輕靈,可惜那日光燈,破壞了些許美感。

主人家很熱情,燒了炭火給大家暖手,可以圍成一圈邊取暖邊聊天,順帶在炭火中丟了些蕃薯,有興趣的投宿者可以拿去吃。民宿主人在我們一群人到了時,煮了咖啡,並提供了些花生、餅乾之類的點心,讓大家稍做休息。我不是很確定,不過這民宿主人好像是我大姨丈的同學。

自在山林是我們投宿的民宿,似乎也有供應咖啡,若上阿里山走走時,不妨到這走走,環境還不錯,只是沒有電話也沒有網路。沒有電話與網路,因為業者說,牽線路等設備到他們那邊要花兩百萬,又沒幾戶人家,不划算。

我不曉得住宿費多少,回家上網查了一下,整棟平日為8000,假日為9000,含早餐。我們那天是早餐加晚餐要價250,不含住宿費,以餐點來說,不貴。

山上,要碼烤肉,否則就是火鍋,我們家有人吃素又有許多小小孩,烤肉不適合。葷的部分,兩盒豬肉、蛤蠣、蝦子、綜合丸類、寬冬粉、杏鮑菇以及一堆菜,每樣食材都很乾淨、新鮮;菜盤中有一些喊不出名字的菜,帶著特殊的香氣,所以吃起來別有一番滋味。素的部分,就是把葷的去掉改成一些素料,看起來比較簡單,但清爽中也不失誠意。

主人家可能擔心我們吃不飽,另外煮了一鍋飯跟滷肉臊,那個肉臊真的好吃到無話可說,不是爆香過的煮法確有傳統的肉臊香,讓大家都不由自主的多吃了好幾口飯,還要主人家提醒火鍋要吃完,大家才稍稍節制。

隔天一早,清粥、白飯、饅頭、麵筋、醬菜、肉鬆、炒高麗菜、菜脯蛋等一字排開,喜歡怎麼搭配就怎麼夾,一切隨意自在。雖說,在外頭吃飯挺冷,但熱呼呼的白粥一下肚,就沒什麼好多說了。

一棟小木屋,有三間套房一間和室,外加一間大客廳,雖然沒有第四台,不過有卡拉OK,很適合一家人。這天,順帶幫我姨丈、外婆慶生,買來的兩個蛋糕沒吃完,但山上的溫度也僅有八度,蛋糕放著也不會壞,真是可愛。這間民宿,在這天容納了十三個大人,六個小孩,一點也不會太擠,是不是很適合全家人或好朋友來住呢?雖然有點偏僻,但就因為偏僻,所以怎麼吵都不怕,我想高中同學下次出遊地點,應該可以選擇來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