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金澤,我住在金澤站東口,離車站大約十分鐘的腳程,不遠也不近。
旁邊有一家餐廳,再走個五分鐘,有一家便利商店,簡單的飲食不成問題。
但下次再去金澤的話,我應該會住在兼六園香林坊的東橫inn,因為那邊離個景點比較近,也較熱鬧些。

東橫inn有供應早餐,簡單的粥、麵包、飯糰、小菜等等,吃飽沒問題。
東橫INN的官網:http://www.toyoko-inn.com/china/index.html
東橫INN金澤站東口:http://www.toyoko-inn.com/c_hotel/00110/index.html

原本這天要去合掌村,但由於生病的緣故,把票退了,所以想一想,早點去京都好了。
幸好,JR PASS非常方便,也幸好有畫到位子,輕輕鬆鬆等火車去。

日本的車站,不管人多人少,不管新或舊,看起來都還是滿乾淨的,很感動呢。
然後啊,他們的火車,無論新或舊,也都是乾乾淨淨的,跟我們台灣的就是不一樣。
台灣的高鐵,雖然算新的,但門的接縫處還是有些鐵鏽的顏色,奇怪ㄋㄟ.....

沿途的景色非常美麗,看了真的心曠神怡。
忘記在哪邊看到的,有人說,只要聞到日本的空氣,就很開心。
現在邊整理照片,邊回想,日本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國家啊。

被雪掩埋的大地,其實讓我很想下去探險。

這種在山裡的小小村落,總有很吸引人的地方,我很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想下車就下車,到處去亂走一通。
雖然英文爛到一個不行,又不會講日文,但我覺得在日本,應該還好,應該可以有很多的意外收穫。

這好像是琵琶湖,看起來好美啊。
隔天,我在旅館裡遇到一對台灣情侶,他們就來琵琶湖玩。
下次,我一定要來這邊玩,琵琶湖,等我!
可是,我下次要去的地方也太多了吧.....

在這種景色優美的村莊裡生活,不曉得會是什麼樣子的人。
如果我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是會變得較沒有物質慾望,還是不會有所改變?
我喜歡這樣的環境,但是真讓我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環境,我不確定我是否可以接受。

火車很快、很穩,風景很美,跟台灣有截然不同的景致。
小悅坐火車坐得很開心,完全沒有睡意(小悅她媽好累啊)。

火車很安靜,沒有擾人的手機聲響,日本人,真的很有秩序。

十一點左右,我們到達京都。
將行李寄放在櫃子後,我們就往嵯峨嵐山出發。
出發前擔心沒時間去嵐山,沒想到因為感冒,多出了去嵐山的時間,自助行,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