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颼颼的冬季,無論是薑母鴨、羊肉爐、麻辣鍋等各種湯底,一定要是家中常備品,另外什麼冷凍肉片、火鍋料、冬粉,通通準備一些,完全不用怕天冷家中沒食物吃,還要冒著寒風出門。

這個好吃的羊肉爐湯底,我自己還滿喜歡的,介紹給大家。第一款是「小山羊帶皮羊肉爐」,這款我來不及拍到煮好的樣子,因為我出去買個東西,就被我先生動手開鍋了....

帶皮羊肉爐的羊肉真的帶皮,那個皮吃起來很有嚼勁,不過不是過韌的那種嚼勁,就是帶了點脆的口感,我還滿喜歡的。他家的羊肉,真的都沒有羊臊味,湯頭又很濃醇,加米酒下去煮真的是無敵香濃。

腱肉爐,大推。下次訂購的話,一定會多訂個幾盒這個,因為我好喜歡半筋半肉的口感,那個筋的部份,我真的超愛。

他家的包裝,感覺很樸實,很簡單的告訴大家就是羊肉爐。後面很詳細的標明建議煮法,還有熱量標示(這部分我會自動忽視)。對於煮法,我只有隨意的加了不少米酒、一些水、火鍋料、高麗菜,也沒有加芹菜跟香菜,但是整鍋煮出來就是好好吃喔。

他家的包裝很特別,分成兩格。三、四個人吃的話可以煮大的那邊,兩個人可以煮小格的,五個人以上就兩格一起煮吧。

這天,我煮的是大格的那邊,羊腱肉還不少,吃起來很爽快。煮薑母鴨跟羊肉爐的話,我喜歡先把高麗菜放進去煮,煮到最後高麗菜會變很軟,而且甜味會釋放到湯中,增添湯的甜味。

這天,就這樣一鍋,裡頭除了湯底外,另外還有高麗菜、金針菇、凍豆腐,我先生另外又吃了冬粉,超級暖胃又豐盛的一餐就簡單的完成了。

而且啊,我用大格的那邊去煮這樣一大鍋,另外加了米酒跟水,湯一樣喝起來很夠味,完全不會讓人食之無味唷,真的很推。

你看看,這羊肉擺在高麗菜上頭,是不是看起來就很好吃?是真的,真的很好吃!我很喜歡就著那個筋的部位,然後把肉咬開,因為我好喜歡這樣吃起來的感覺,不曉得有沒有人也這樣的?無骨腿肉吃起來很是方便,帶皮羊肉爐口味的雖有帶骨,但吃起來風味截然不同,兩種都還滿好吃的。

他家的沾醬帶點辣,口味也偏鹹,可是羊肉本來就有味道,所以不需沾醬,這沾醬拿來拌冬粉、沾火鍋料跟凍豆腐,好吃。大推沾凍豆腐,因為凍豆腐會含著滿滿湯汁,加了沾醬後,氣味超搭!

這家羊肉爐還滿好吃的,在家自己煮除了得洗碗比較麻煩之外,要丟多少高麗菜就丟多少,完全不會被店家貴到。哈哈,我真的很不滿外頭店家賣高麗菜賣這麼貴,尤其現在高麗菜超便宜,他們一樣以盤來計價,不可以這樣啦!

如果大家要來我家吃飯,可以來圍桌吃羊肉爐唷,最近我新買了個電火鍋,超好用、超適合圍爐唷!

《 二結羊肉爐 》
地址:蘭縣五結鄉二結村學進路52-3號(二結火車站斜對面)      
服務電話:03-9653735
傳真專線:03-9651274
營業時間:8:30~19:00
網址點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