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女兒上台北,帶她出門吃飯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所以我拿起鍋鏟,邁向煮飯婆的道路。最近,都煮些喇一喇就可以上桌的,這樣比較簡單。我女兒很愛吃飯,餵她吃飯比餵她吃麵輕鬆許多,之前做過一次鮭魚炒飯,這次來個吻仔魚炒飯。

洋蔥跟紅蘿蔔是我很喜歡弄給小孩吃的蔬菜,洋蔥炒過後有甜味,紅蘿蔔感覺就是很營養的食材,所以炒飯、煮粥時,我都會加進這兩樣。

吻仔魚炒飯所需要的食材有洋蔥、紅蘿蔔、吻仔魚、蒜頭、蛋、蔥跟白飯。調味料,我有用些烹大師跟醬油。

材料準備:
1.將洋蔥及紅蘿蔔切成小塊,因為我要給小朋友吃,所以我有切細一些,另外蔥也要切成蔥花。
2.吻仔魚用篩網洗一下,把裡頭的小蝦等細碎物挑出。仔細看一下唷,小蝦還挺多的,我覺得挑出來比較不影響口感。

作法很簡單:
1.起油鍋,將洋蔥、紅蘿蔔炒軟後盛起。
2.起油鍋,將蒜頭、吻仔魚炒至乾鬆後盛起。
3.再加一點油,將蛋加進鍋後,就將一半白飯也倒進去和和和。這地方我自己是開小火,因為技術不好,蛋跟飯要和得均勻還滿難的,我就慢慢來.......和到蛋差不多乾了,就將另一半的飯加進去,繼續和。
4.加進洋蔥、紅蘿蔔、吻仔魚,繼續拌炒。
5.加一些烹大師,適量的醬油、蔥花,拌炒均勻即可熄火。

醬油一定要加唷,一嗆進去,就好香呀!有些人會把蔥花當作裝飾,我加進去後有拌炒至熟,因為這有要給小朋友吃,還是全熟比較安心。而且我自己覺得,蔥沒炒熟會辣,炒後似乎有些甜味。

涼拌竹筍,是我的最愛。哈哈,不過這不是我煮的,是我娘煮的,感謝我阿娘。

另外還有一鍋香菇雞湯,這樣就是我們一家三口的晚餐。小悅老爸的炒飯,有鴉片泡菜陪伴;小悅的炒飯,有時候有三島香鬆陪伴。阿,我這次醬油超微下了重一些,所以顏色比較深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