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二月二十五日,我去師大研習。算是很難得,因為前天是星期六,我可以去賺家教的,但我把家教調開,去研習,哈。沒錯,就是要跟大家說,我偶而也會認真的。

這個研習還不錯聽,雖然我開始後第一個小時沒參加,但那是因為前面一個小時是開幕式,我認為會很無聊,所以我就沒去了。

這場研習是CQ工程在忠孝、中山國中實行兩年的成果分享。忠孝的數學老師很有趣,他用撞球原理來指導入射角與反射角,這讓學生相當感興趣。

當然,很多人會說打撞球的根本不知道數學原理,也有人認為學生到最後只愛玩撞球而不愛數學。但我自己認為,只要學生有從中獲得一點點成就感,這就值得。反正他又不是一天到晚玩撞球,讓某些成績差的學生在這方面贏成績好的,讓他開心很久,這也算是很棒的收穫。

早上是忠孝的分享,下午是中山的分享。整體來說我比較喜歡忠孝的分享,因為他並不會一直講一直講,不會讓人感到沉悶。但中山的,除了郭又立主任講解得比較精彩之外,另一位老師僅是陳述該校辦理CQ課程的過程,讓我悶到快睡著了。

今天令人最開心的,就是郭主任讓我們自己動手做氣球小火箭。雖然這只是一個小活動,不過我在這個活動中獲得第一名唷,我的氣球飛最遠,所以獲得一本科學小遊戲的書,是郭主任出的。

         

 哈哈,雖然這沒什麼,不過贏還是很爽的一件事,而且主任說我現在算是氣球達人,哈哈。只是,偷偷告訴大家一件事,第一個把氣球弄爆的也是我,而且就是在主任說他的氣球很不容易破的下一秒。

果然,一定要有失敗過,得到的成果才最甜美呀!

研習好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