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凰商號 (1)

 

在國華街的大菜市,是我最愛亂逛的小吃集中區之一。
附近還有最近很紅的正興街、沙卡里巴、包括神農街、民族路,天氣好的時候,都是走路會到的地方。
但這區有個缺點,就是好吃的東西太多,會覺得自己胃太小,常帶著沒吃到的遺憾離開。

凰商號 (2)

凰商號就是市場裡一間小小的店家,賣著現在很少見的鳳梨湯。
當然店家還有另外賣些貝果、吐司、手工餅乾。

凰商號 (3)

手工餅乾很好吃,口味很單純,也不會太甜,所以小孩很快就吃光了。

凰商號 (4)

下圖裡,右邊是鳳梨冰茶左邊鳳梨湯(應該沒記錯)。
這邊另外提一下,我聽老人家說,如果在腸病毒期間,可以多煮些鳳梨湯給小孩喝,會比較有抵抗力(我是聽老人家說的)。

凰商號 (5)

 

我個人最喜歡的,是鳳梨桔茶。
鳳梨本身在熬煮過後的甜度,會因為桔子的酸度而變得更為順口。
桔子本身的香氣,也會在每一次喝進嘴裡時,令人感到清爽。

凰商號 (6)

 

而凰商號這小小的店家,我覺得除了鳳梨湯這樣的產品外,老闆的態度也很吸引人。
永遠笑咪咪地招呼客人,偶爾的幾句閒聊,感覺很自在。
我很喜歡台南小店中,老闆所帶給客人的那份自在,讓客人可以很舒服的享受著自己的時光。

凰商號 (7)

凰商號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12號

電話:06 223 2498

凰商號 (8)

喝完鳳梨湯,剛好炸雞洋行不用排隊,就順道買個幾包。
炸雞洋行,我覺得不錯吃,但如果前面有超過五個人排隊,我就不會買了。
台南好吃的炸雞店很多,所以,不排隊就買,排隊就買別間!

凰商號 (9)凰商號 (10)

後來逛完正興街,看看時間差不多,小孩又想吃拉麵,就去排豚骨家了!

凰商號 (11)

豚骨家從台北西湖市場搬下來,在台北時我從沒吃過,在台南吃過兩次了,真的好好吃(流口水)。
但最近孩子大了,只叫一碗不夠吃,非得叫到兩碗,荷包好痛啊。

凰商號 (12)

豚骨家很貼心的是,如果跟他要了兒童碗,他在碗裡還會放海苔。
齁~對,我就是被這放海苔的舉動收買,我兒子也是(哈)。
在麵條的選擇上,我自己選普通,但我會幫小孩選軟,我覺得這樣比較適中。
拉麵的配料給得很豐富,海苔、叉燒、筍乾、糖心蛋、木耳、白芝麻、豆芽、蔥花,吃起來會讓口感更佳。
通常我吃到一半,就會開始加七位粉、蒜泥,加了之後會覺得整個又變了不同的味道,然後就又很順的吃光整碗。
我真的很喜歡豚骨家!

凰商號 (13)

吃完豚骨家,順道在府中街閒晃,感覺這樣的生活很愉快。
台南真的是個好地方,如果這時候還有肚子,剛好莉莉又不用排隊的話,我一定會去吃冰,哈哈。(但莉莉一直在排隊,哭)

凰商號 (15)

豚骨家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府中街22號

凰商號 (16)凰商號 (17)凰商號 (18)凰商號 (1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