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很喜歡吃阿蘭碗粿,因為我只知道阿蘭碗粿。後來看了一些雜誌,還有聽了同學的推薦,大家都說助仔碗粿比較好吃,我就轉移目標了。助仔跟阿蘭各有千秋,各有各的優點,但我說的是以前的阿蘭;我太久沒吃阿蘭,可我聽說阿蘭的老闆賭博賭輸,整間店都輸給人了,不知是真是假,總之我好幾年沒吃了。

阿蘭比較油,相對的氣味比較香;助仔比較清淡些,不過口感很Q。二者餡料都不少,有魯蛋、肉、香菇、油蔥等等,阿蘭可能是因為醬油加得多了些,所以顏色較深,助仔的碗粿看起來比較像白拋拋的姑娘皮膚。

助仔碗粿在麻豆的中央市場裡,一進去就可以看見,最近在市場口多了一間要排隊的鍋燒意麵,我還沒買過,因為我肚子很飽。生意真的很好,我十二點半去時,有六、七個人在排隊,熱呼呼的天氣,還在排熱騰騰的鍋燒意麵,我想應該真的不錯吃,下次我也要試試看。

只賣肉羹跟碗粿,都是25元。看他的營業時間,也該知道幾乎是當早餐吃嘛!

有沒有看見,習慣就是要坐在老闆娘面前吃碗粿呀!

看到碗粿屁股的料了嗎?
還是喜歡吃多料的碗粿,只有菜埔跟醬油膏的碗粿一點都不好吃。


偷拍偷拍,因為偷拍,所以糊掉

又是報導耶,不過這張比較不清楚,因為我不好意思拍又急著走。

麻豆的招牌街,以前街上的招牌真的都一樣,但可能店家換了,招牌也就亂了。
向日葵,則是看到許多冷飲店口都有掛,忍不住拍了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