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順樓,在八德路四段687號,也就是在虎林街、八德路口,靠近饒河夜市。這間餐廳,應該成為敝校謝師宴的第一選擇了,否則我到這學校才三年,就在這邊吃了兩次謝師宴。不要問我第一次,因為我真的忘記了,也忘記第一年到底有沒有謝師宴。

我只知道,這兩次要去謝師宴時,都搭遊覽車過去,感覺還挺奇妙的,因為那距離說遠不遠,說近又不近,老師自己過去不會很麻煩,但居然有遊覽車接送耶,太棒了!

這間餐廳的菜色還不錯,但去年我吃很少,因為都在喝啤酒,喝到肚子撐飽飽,撐到自己受不了跑去吐了。啤酒真的很容易飽,所以我現在很少喝啤酒,喝啤酒要醉很難,但要吐很容易。

我同班的同事都很習慣我吃飯一定要拍照,我也知道學校有一些人有經營部落格,所以吃飯也會拍。不過,這次吃飯應該只有我拍,因為其他人去跟大頭坐,跟大頭坐一起還拍照,可能會被打吧。

我在拍時,就有一個老師問我,是不是有部落格,我有跟他說是。不過,我在學校很低調的啦,我走大家都不要認識我最好的那種風格,畢竟在學校認識太多人,通常只會有很多差事,而不會有很多好事。

上面那道菜中,我最喜歡右上角的食物,不過我只知道他應該是煙燻的豬肉,其他的都不清楚了。那道菜有點鹹,可是我吃重鹹啊,鹹鹹的配冰飲料才開胃。其他兩樣我都沒吃,這一天感冒嚴重,吃的很少,到限在依舊感冒中,咳個不停啊啊啊啊啊。

下邊那道菜,原以為是龍蝦三明治,否則放了個龍蝦頭跟身子幹啥?後來確定是幌子,因為裡面真的沒包龍蝦,現在只希望龍蝦殼兒,別是回收的呀!三明治的吐司有炸過,所以小油,平常吃應該可以吃得下兩個,感冒時吃一個就油到受不了。

蝦子很棒,很新鮮的蝦子,肉質Q、味道鮮,殼夠硬、夠好剝,所以上桌沒多久就被分食光了。學校有位老師,帶他的小孩一起去吃飯,小孩已經國二了,蝦子是媽媽剝給他吃的,天下父母心啊。

全部菜色中,我最想吃的,應該就是這道蝦子了!

鰻魚油飯,我沒吃,聽說不錯吃。我對於像蛇的食物,真的提不起太大興趣,從以前到現在,我只吃過一次鰻魚,至於那次為什麼會喀下鰻魚,我真的想不起理由了。像蛇的食物有哪些?鰻魚、鱔魚、土虱、泥鰍等長長、滑滑的動物就算是。

唯一有青菜的一道菜色,青江菜很脆,但真的是水煮過而已,一點味道都沒有,可我還是吃了兩大根。通常這樣的菜,都會勾芡勾比較稠,青江菜就能多少沾到些醬汁,這樣吃起來便不會那樣無味;不過少吃些芶芡的東西,對身體才有益無害。

好吃的魚,整隻被吃光光,包含腮邊肉都被吃光了。呵呵,腮邊肉是我吃掉的,這塊肉最好吃了,小小一塊卻鮮味十足唷。我在拍這條魚時,同事在旁邊亂哀,說那條魚要我別拍牠的屍體了。

我喜歡這道湯,清清爽爽,只可惜竹筍放太少,感覺有點小氣。還是我們家哈林媽咪煮的蛤蠣竹筍雞湯無人能敵,不只用料實在,而且湯鮮味美,一口喝下去,就能喝到蛤蠣的鮮味,並能聞到竹筍的香味,無敵!

這家店,以後如果有機會再去吃,OKOK啦,不用錢的最好吃嘛!不過我今年酒喝很少,因為我說我要戒酒了,不過還是有一個主任找我喝酒,所以我總共喝了三杯紅酒,幸好今年沒有啤酒喝到死,不然我應該又無法戒酒成功了。去年,我應該喝了六罐玻璃瓶左右的啤酒吧,而且是短時間內喝光的,超飽超噁心超想吐。

每年謝師宴都有摸彩,去年我沒抽到,只有得到參加獎,但今年我抽到了五獎呢!原本,我想說有得到就可以偷笑了,所以我說不要得到DVD就好,沒想到一抽出來就是得到DVD。

還有,我在剛看到DVD的廠牌為TO開頭時,以為是那個TO家電大牌,後來被其他老師提醒後,才發現僅是前兩個英文字相同,人家是頭序霸,我的是頭幣旭。不過,有就好有就好,下次我決定要說我不要液晶電視,這樣說不定就能拿到液晶電視,那是我學校的一獎,27吋的呢!

期待下次謝師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ewol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